旅游心理学章节练习(2018.12.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三种自我状态和相应的行为模式:
(1)父母自我状态。
对应的行为模式一为命令式,即严父般行为:二...
2.名词解释无意识记
参考答案:

是没有预定目的,没有采用任何的识记方法,也不需要作意志努力的识记。

3.名词解释规范决策
参考答案:

是指人在解决一般性问题时,依据长期处理此类问题的经验迅速作出决定的过程。

参考答案:(1)研究旅游消费心理.首先研究影响旅游消费心理的内在因素.第一个内在因素是旅游者的心理活动过程,第二个内在因素是旅游者...
6.名词解释客我交往
参考答案:

是指旅游服务人员同旅客之间为了沟通思想、交流感情、解决在旅游活动中共同关心的某些问题,而相互施加各种影响的过程。

参考答案:(1)消费心理是旅游消费者大脑的机能人类在进化过程中形成了高度发达的大脑,从医学的临床观察和大量的专门研究结果表明:人的...
参考答案:态度的改变包括方向的改变和强度的改变两方面。
从改变产品方面看。要使旅游者改变对某种旅游产品的态度,最简便的方...
参考答案:(1)规范性决策(一般性决策):是指人在解决一般性问题时,依据长期处理此类问题的经验迅速作出决定的过程。这种决策对信息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