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基础章节练习(2018.12.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根据控制形式可分为浓度标准和总量控制标准
(2)根据地域管理权限可分为国家排放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排放标准。

参考答案:集气罩、风管、净化设备、通风机、排气管等。
参考答案:催化加氢、亲电加成、氧化、聚合、α-H活性等。
参考答案:S.O2监测方法:四氯汞钾溶液吸收-盐酸副玫瑰苯胺分光光度法、钍试剂分光光度法、紫外荧光法、恒电流库仑滴定法、溶液电导法...
5.名词解释线形缩聚
参考答案:在聚合反应过程中,如用 2-2 或 2 官能度体系的单体作原料,随着聚合...
参考答案:甲苯酚,俗名煤酚,通常为邻、间、对三种异构体的混合物,杀菌能力比苯酚强,47%~53%的肥皂水溶液在医疗上用作消毒剂,叫...
参考答案:反应分子数只对基元反应而言,是指反应中反应物分子的数目。
参考答案:在一定的条件下,重力沉降速度是一定的,而离心沉降速度随颗粒在半径方向上的位置不同而变化。
参考答案:在特定温度范围内能反复加热软化和冷却硬化的塑料。其成型加工方便,制品丧失使用性能后可再生利用。主要品种有聚乙烯、聚丙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