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神话章节练习(2018.12.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Cronos
参考答案:

宙斯的父亲。害怕子女反抗自己,曾吞食自己的后代。就像无情的时间,吞噬一切。

2.名词解释皮拉(Pyrrla)
参考答案:

厄庇墨透斯和潘多拉的女儿,丢卡利翁的妻子;唯一躲过宙斯洪水的两个人。

4.名词解释伊俄(Io)
参考答案:是地中海地区某国公主,为宙斯所爱,将他变成小母牛,被赫拉派牛氓追逐,后在普罗米修斯的指引下逃脱。最后成为埃及的女神伊西丝...
5.名词解释斯库拉(Scylla)
参考答案:

意大利和西西里海峡之间的海妖。

6.名词解释厄俄斯
参考答案:

黎明女神,许配里翁与提亚之女,太阳神赫利俄斯与月亮女神塞勒涅之姐妹。

7.名词解释赫斯提亚
参考答案:家灶及火焰女神,她是克罗诺斯与盖亚最大的孩子,宙斯的大姐,掌万民的家事。三位处女神之一。在希腊神话中,并没有详尽的记载。...
参考答案:

特洛亚方面阿波罗祭司的女儿,为阿伽门农俘虏,后者拒绝将她交还给其父,结果导致太阳神的报复。

9.名词解释珀耳塞福涅
参考答案:

冥后,德墨忒尔之女春神;冥王哈德斯之妻。

10.名词解释拉奥孔(Laocoon)
参考答案:特洛亚城的阿波罗祭司,因他劝告特洛亚人警惕木马,雅典娜震怒,派两条蛇将他咬死。普罗米修斯:开创了人类,由于关心人类而去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