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栽培学章节练习(2018.12.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留养一批秋梢不采,或留1~2片大叶,也可在其它茶季适当提高采摘高度,留蓄部分芽叶。
对于树冠表层机械经常切割部...
6.问答题茶树花萼
参考答案:

5~7个萼片。萼片近圆形,绿色或绿褐色,起保护作用,受精后,萼片向内闭合,保护子房直到果实成熟也不脱落。

7.名词解释枝条
参考答案:是由叶芽发育而成,初期未木质化的枝条称之为新梢。幼嫩梢采去芽叶后留在茶树上的小枝称小桩。小桩多而壮是发芽势强的标志。
参考答案:首选以前的好茶主要是指名优绿茶。其原因是①云雾多,形成散射光,利于光合作用,利于有机物合成②日夜温差大,白天高温利于有机...
参考答案:在上次剪口上提高3~5cm。以剪除冻害枝及病枯枝等为原则;整饰树冠面,清除突出枝,延缓鸡爪枝的形成一般剪去3~5cm,以...
10.名词解释对夹叶
参考答案:

当茶树新梢遇到不良环境,迫使新梢停止生长形成“驻芽”,与驻芽连接的相邻两片叶为对夹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