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章节练习(2018.12.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B区人民法院不能受理此案。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案件由最初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该案中广...
4.名词解释行政主体
参考答案:行政主体:是指享有国家行政权力,能以自己的名义从事行政管理活动,并独立承担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的组织。
参考答案:刘某不可以直接提起行政诉讼,其必须先申请行政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可以提起行政诉讼。
参考答案:李某申请复议的期限是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可以以书面方式申请复议,亦可以以口头方式申请复议。
参考答案:精简原则;高效率
8.名词解释国家行政机关
参考答案:国家行政机关:是指一个国家的统治阶级根据其统治意志,依照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行使国家权力、组织管理国家行政事务的机关。
参考答案:对于赵某不服海关处罚的起诉,法院受理后,可能做出以下三种形式的判决:
①维持判决,如果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原行政...
参考答案:委托的行政机关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