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学章节练习(2018.12.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地方行政权
参考答案:

是地方行政机关依靠特定的强制性手段,执行国家法律规范、管理地方公共事务的权利。

参考答案:一、提供地方性公共物品和准公共物品。公共安全、消防、救灾服务和大部分市政基础设施属于公共物品,教育、科研、卫生、医疗、公...
6.名词解释地方政府
参考答案:是指“权力或管辖被限定在国家的一部分地区的一种政治机构。它具有如下特点:长期的历史发展,在一国政治结构中处于...
参考答案:(1)组织机构:西方国家地方政府按照地方自治原则组织和建立,中国地方政府机构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组织和建立。
(...
8.名词解释地方公共团体
参考答案:地方公共团体是把国家领土的一部分作为基础,以该地域居民为成员,基于国家给以承认的自治权,为居民谋福利而进行该地域内的行政...
9.名词解释地方政府权限
参考答案:

地方政府行使权力的法定范围;其涉及到地方政府管辖的地域范围和地方政府管理的事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