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体传动与控制章节练习(2018.12.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在溢流阀调压弹簧的预压缩量调定以后,阀口开启后溢流阀的进口压力随溢流量的变化而波动的性能称为压力流量特性或启闭特性。

2.名词解释自吸泵
参考答案:

液压泵的吸油腔容积能自动增大的泵。

参考答案:溢流阀在系统可以起到保压、防止系统过载、背压、远程调压及卸荷的作用。减压阀在系统中的作用有:降压、稳压等。顺序阀可用于实...
参考答案:由于单作用式叶片泵的吸油腔和排油腔各占一侧,转子受到压油腔油液的作用力,致使转子所受的径向力不平衡,使得轴承受到的较大载...
7.名词解释滑阀的中位机能
参考答案:三位滑阀在中位时各油口的连通方式,它体现了换向阀的控制机能。
参考答案:

K为制动器效能因数,dk/df即当摩擦系数f变化时,K值对f值变化的敏感程度,K越大越好,dk/df值小则好。

9.名词解释困油现象
参考答案:液压泵工作时,在吸、压油腔之间形成一个闭死容积,该容积的大小随着传动轴的旋转发生变化,导致压力冲击和气蚀的现象称为困油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