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专升本考试(艺术概论)章节练习(2018.12.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可将中国古代建筑划分为:城市与街巷、陵墓建筑、宗教建筑、园林建筑。

参考答案:艺术鉴赏是以艺术作品为对象,以受众为主体的欣赏活动,是接受者在审美经验基础上对艺术作品的价值、属性的主动选择、吸纳和扬弃...
参考答案:

三个最著名的古罗马柱式:多立克柱式、爱奥尼亚柱式、科林斯柱式。

参考答案:(1)古代埃及时期艺术设计,是建立在“再生”的宗教信念和“为了来世”的美...
参考答案:

中国古建筑的建筑小品有牌楼、华表、影壁等。

参考答案:巴洛克风格、罗可可风格都体现了纯粹的宫廷艺术,其风格特征可概括韦繁缛精致、奢丽纤秀、华贵 妩媚,呈现出阴柔之韵和矫揉造作...
参考答案:古希腊的陶器在制作工艺和装饰效果上都达到了极其完美的程度,是立体与平面、造型与装饰、实用 与审美的结晶,不仅具有美的视觉...
参考答案:

宋瓷的五大名窑:汝窑、官窑、哥窑、定窑和均窑。
其中汝窑,官窑,哥窑为青瓷,定窑为白瓷,均窑为均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