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64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基础章节练习(2018.12.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①土壤微生物的分离:采土、分离
②筛选:筛选模型、筛选方法
③早期鉴别:产生菌、抗生素
④分离精制
⑤临床前试验研究
⑥临床试验

参考答案:(1)延迟期:菌种适应新环境的时期,代谢旺盛,但细胞不分裂。此时期的长短受菌种、菌龄、接种量、培养条件等因素影响。发酵工...
参考答案:减少药品生产中存在的,而成品检验又不能完全防止的危险。
参考答案:1.次级代谢产物是指那些由微生物合成的,但对微生物自身的生长、繁殖无明显影响的各种代谢物。
2.次级代谢产物的...
5.问答题什么是菌落?
参考答案:将标本或培养物划线接种于固体平板表面,因划线的分散作用,许多原混杂的细菌在固体平板表面散开,一般经18—24小时培养后,...
参考答案:

1、免疫原性
2、抗原性

参考答案:

(1)分子水平的免疫调节
(2)细胞水平的免疫调节
(3)整体群体水平的免疫调节

参考答案:效果较好,可用于一切耐高温、耐潮湿的物品灭菌。
参考答案:无菌制剂的无菌检查、口服药及外用药的微生物学检查。
参考答案:1.正常菌群是指在正常人体表以及与外界相通的腔道中分布的一定种类和数量的微生物。
2.生理意义:
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