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章节练习(2018.12.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假设有一国内出口商,在国内生产商品出口到国外,赚取外汇收入。
从出口创汇看,组织出口商品的生产和收购必须先垫支...
参考答案:市场经济体制下,需要有中央银行是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统一银行券发行的需要。在商业银行发展初期,各家...
参考答案:(1)中文的“金融”的理解。
“金融”是由中国字的&ldquo...
参考答案:我国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经历了从直接传导向直接传导、间接传导的双重传导转变,并逐渐过渡到以间接传导为主的阶段。传统体制下...
7.名词解释货币层次
参考答案:货币层次是指不同范围的货币概念,即根据变现能力的强弱所划分的特定类型。货币供给的层次划分是指对流通中各种货币形式按不同的...
参考答案:(1)从《巴塞尔协议》到《新巴塞尔资本协议》,说明在国际金融监管中发生了以下变化:
①要求建立完整的资本监管框...
参考答案:自1978年以来,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进行,银行体系也不断进行调整和改革。其改革历程大致可分成三个阶段:
第...
参考答案:规避风险功能、价格发现功能、收入手段功能、筹资与投资管理手段、资产负债管理手段、促进基础金融工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