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书学章节练习(2018.12.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是依法成立并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权利、承担义务的社会组织及其领导人。

参考答案:影像磁性载体所载信息安全和可靠的环境因素主要有:温湿度、环境和空气的洁净度。目前,国内尚没有制定这方面的规范和标准,所以...
参考答案:立卷范围是指应予立卷的那些文件。他是文书立卷工作的依据,直接影响立卷目标的实现,以及日后档案工作的正常运行。划定立卷范围...
参考答案:文件草稿送交领导审批、签发前,由机关的办公部门或拟稿的业务部门的领导对文稿的内容、文字、体式做全面检查。包括查矛盾抵触、...
参考答案:(1)文件的分类与组合是文书立卷工作的两项重要内容,是前后相继成的两个环节。
(2)分类是将文件按照一定的特点...
参考答案:为使我国的文书工作标准化活动健康发展,必须采取行之有效的实施策略:
(1)增强标准化意识,做好文书工作标准化的...
参考答案:

指特定的、具有专门职能的社会组织在各自的业务范围内根据专业的特殊需要而使用的具有特定内容和格式的文种。

参考答案:(1)总结式。即对全文的主要内容和基本思想作进一步的概括和归纳,以加深受文者对行文意图的整体认识。
(2)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