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师通信工程师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18.12.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光波分插复用器
参考答案:其功能是从传输设备中有选择地下路通往本地的光信号,同时上路本地用户发往另一节点用户的光信号,而不影响其他波长信道的传输,...
参考答案:抽样,量化,编码
参考答案:

主要是对模拟信号进行模数转换,去除冗余信息,提高传输的有效性。

5.名词解释贴牌
参考答案:中国的手机生产牌照是准入制的,因此只有拥有手机牌照的企业才能在中国大陆生产销售手机,有些有生产实力,又想进入手机行业的企...
6.名词解释确知信号
参考答案:

可以预先知道其变化规律的信号,其在定义域内的任意时刻都有确定的函数值。

参考答案:“无线链路失效计数器”表示MS用于决定在对SACCH的解码失败时,在什么时候断开呼叫。一旦给MS...
9.名词解释渐变型多模光纤
参考答案:

光线以正弦形状传播,带宽可达1-2GHz.km,多用于一些速率不太高的局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