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氢装置工程师吸收、脱硫章节练习(2018.12.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是指气相或者液相经过一层实际塔盘前拉开帷幕的组分变化与经过一层理论塔板前后的组分变化的比值。

参考答案:共分为两类:吸收过程中没有化学反应发生的叫物理吸收,有化学反应的叫化学吸收,如本部公柴油吸收属于物理吸收,胺液吸收干气中...
参考答案:

进料气体变重,有利于吸收。

参考答案:

在一定温度下,气体中某组分在液体的浓度下与该气体在气相中的分压成正比。

参考答案:

焦化柴油、胺液。

参考答案:

从结果看,只有溶质向液体中扩散而溶剂不向气体中扩散的单向扩散过程。

参考答案:

因为C1C2组分在柴油中的溶解能力最弱,而C4以上组分则易溶解于柴油中。

参考答案:(1)吸收是利用混合气体各组分在溶剂中溶解难度的不同来分离混合气体,蒸馏则是利用混合物中组分挥发度的不同来分离混合物的。...
参考答案:有罐式重沸器,卧式热虹吸收重沸器9循环式和依次通过式),台式热虹重工业沸器(循环式和一次通过式),泵强制输送式重工业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