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工艺学章节练习(2018.12.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边糖化、边发酵的半固态发酵法,是以大米为原料、以酒曲饼(小曲的扩大培养)为糖化发剂,在半固态状态下,经边糖化、边发酵后,...
2.问答题简述窖池。
参考答案:五六车间长*宽*高:3.6m*1.8m*1.75m约11方,每池出4锅酒糟。
四壁及池底抹窖泥,定期保养。七车...
参考答案:发酵温度低:酵母增殖慢,发酵中形成的代谢副产物少,pH降低缓慢,酒花香和苦味物质损失少,酿成的啤酒细腻,柔和,浓醇性好,...
参考答案:

通常在密闭容器内,将葡萄酒间接加热至67℃,保持15min;或70℃,保持10min即可。

参考答案:①原料中有用成分得到最大限度的萃取。
②原料中无用的或有害的成分溶解最少。
③制成的麦汁的有机物或无...
参考答案:白葡萄酒与白色的肉类,如鸡肉、鱼肉、奶油、水产品、水牛肉红葡萄酒与红色的肉类,如牛肉、猪肉、鸭肉、野味。
原则...
参考答案:1)完成残糖的最后发酵,增加啤酒稳定性,饱和二氧化碳2)充分沉淀蛋白质,沉清酒液3)消除双乙酰、乙醛以及硫化氢等&l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