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85中国福利思想章节练习(2018.12.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主要收养“三无”人员中的孤儿、弃婴、弃儿、残疾儿童,同时也开展自费收养业务。
一类是收...
2.名词解释养老服务机构
参考答案:养老服务机构是指专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住养、生活护理等综合性服务的机构。
参考答案:一般而言,收养须经两大环节,即收养协议和收养登记。根据收养人的不同,收养登记分为三类:
中国内地公民收养子女登...
参考答案:儿童机构养育主要包括的内容:保育服务、教育服务、医护服务、康复服务。
参考答案:国有社会福利制度是指国家或社会为提高国民或地区居民的生活质量而制定的一种经济和社会保障制度。
参考答案:养老服务机构管理是社会福利事业管理的重要内容,是综合运用管理学理论、方法和技术,对开展养老服务的人、财、物、信息、时间和...
参考答案:儿童机构养育是指各类各种所有制形式的儿童社会福利服务机构为孤、弃、残儿童提供的养护、康复、医疗、教育、托管等服务,是我国...
参考答案:转移支付是指将一部分人的资源转移给弱势群体,以改善他们的生存状况,这就是所谓的转移支付。
一是显性财政转移支付...
10.名词解释机构养老
参考答案:机构养老是一种让老年人离开自己的家,到各种养老机构生活,其生活照料和护理由养老机构负责提供的养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