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90学前儿童科学教育章节练习(2018.12.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帮助儿童获取周围环境中的具体事物的多样性的经验,并在经验的基础上形成这些实物的初级科学概念。
(2)帮助...
2.名词解释STS
参考答案:即科学、技术和社会。STS教育即科学技术和社会教育。
参考答案:(1)可以参考科学发现室的材料,但在数量上不必求全。
(2)结合年龄特点,配合教学内容,根据儿童的兴趣及时更换...
参考答案:(1)人体的结构、功能及保护。可以结合儿童直接的生活经验,向他们介绍人体的基本结构和功能,以及怎样保护自己的身体。
参考答案:学前儿童科学教育的物质环境是指学前儿童通过对事物的操作、探索、观察、体验,能得到多种多样的物理学习经验的环境。
参考答案:学前儿童科学教育的内容应符合科学的原理,不能违背科学事实;同时科学性又应和启蒙性相结合,即提供给学前儿童学习的科学内容应...
参考答案:(1)科学发现室的空间较大,材料丰富,儿童可以有充分的选择余地。
(2)科学发现室提供的材料不按年龄阶段加以区...
8.名词解释生态学
参考答案:研究生物和环境相互关系的科学。
9.名词解释间接指导
参考答案:指的是教师为儿童提供科学探索的机会和条件,包括丰富的材料、充足的空间、充裕的时问,让他们通过自己的探索得出结论。间接指导...
参考答案:顺序观察法;比较观察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