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经济学章节练习(2018.12.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收益还原法:又称为“地租资本化法”是一种运用适当还原利率,将未来的纯收益折算为现值的估价的方...
参考答案:

1)省际经济区
2)跨省经济区
3)省内经济区
4)员交通干线组成的经济协作区
5)围绕共同资源开发目标的经济协作区

参考答案:人口规模的标准;人口密度的标准;行政区划的标准;
4.名词解释滞后城市化
参考答案:

指的是城市化的速度大大落后于工业化的速度造成农村人口就地非农化,使得城市化水平不能真实地反映社会经济发展水平。

参考答案:(1)集聚经济效益
集聚经济是指由于劳动和资本等生产要素的集中所产生的高效益。有两种表现形态:
①同...
7.名词解释城市经济增长
参考答案:随着科技进步和经济结构的优化,资本积累量和劳动投入量的增加,城市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市民收入水平和社会福利水平不断提高,...
参考答案:城市化就是随着工业化的发展,非农产业比例不断增加,非农经济活动在一定区域不断集聚或扩散,非农经济的地位越来越高的动态演变...
参考答案:

研究城市在产生、成长、城乡融合的整个发展过程中的经济关系及其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