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畜繁殖工章节练习(2018.12.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⑴、评定精液质量,以确定该份精液能否用于输精以及为确定稀释倍数提供参考依据;
⑵、可以反映出公畜的性机能和饲养...
参考答案:1、穿过放射冠
精子通过顶体反应释放透明质酸酶和放射冠穿透酶溶解卵丘细胞和放射冠细胞间的基质,使精子穿越放射冠...
参考答案:

性抑制发生后,及时进行矫正,可使其恢复正常的性机能;若任其发展下去,严重者可造成阳萎而无法用于繁殖。

参考答案:母畜的异常发情有:
1、安静发情,由于雌激素分泌不足,只排卵无外在发情表现,而实际已发情。
2、短促...
6.名词解释放射冠
参考答案:

是包围在卵子透明带外面的卵丘细胞群,他们以胶样基质相连接,基质主要由透明质酸多聚体组成。

参考答案:(一)、卵泡为卵母细胞的发育提供营养卵母细胞发育所需的营养依靠卵泡细胞的增殖来提供。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卵母细胞与卵...
参考答案:1、温度:0~5℃精子基本停止运动,代谢也处于极低的水平,称为精子的“休眠”。10℃时稍能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