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77服装材料章节练习(2018.12.3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变形纱
参考答案:在热、机械力或在喷射空气的作用下,合成纤维长丝由伸直变成卷曲的长丝,称为变形纱。
参考答案:一般纤维越长、越细,成纱质量越好,易于形成平滑光洁、柔软轻薄的产品。较短、较细的纤维不易纺出优质的纱线,易形成厚实、丰满...
3.名词解释丝鸣
参考答案:生丝光泽柔和,手感滑爽,柔软而有弹性,相互摩擦会产生一种特有的悦耳声响称为丝鸣。
参考答案:性能:
(1)吸湿性好,放湿也快,不易产生静电。
(2)强力约为羊毛的4倍,棉纤维的2倍,含湿后纤维...
参考答案:纤维集合体的保暖性是纤维、空气、水等绝热性能的综合作用结果。静止空气导热系数最小,水的导热系数最大,纤维介于两者之间。热...
6.名词解释纱线
参考答案:

用纤维原料纺制而成。

7.名词解释公定回潮率
参考答案:为了贸易上计价方便,对各种纺织材料的回潮率作的统一规定的回潮率。
8.名词解释纤维
参考答案:是指直径数微米到数十微米,长度比直径大几十倍甚至一千倍以上的物质。
参考答案:服用性能是指在穿着和使用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一系列性能。可分为外观、舒适性、耐用性和保养性。外观主要指审美效果,如光泽、吸...
参考答案:定义:指纤维传导能量的能力。
表示:导热系数(导热率W/(m℃)),当材料的厚度为1米及表面之间的温度差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