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原理及应用章节练习(2018.12.3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GRID优点是数据结构简单,容易操作,是广泛使用的格式。缺点是数据量过大,有数据冗余,尤其是地形平坦的地方。不能准...
2.名词解释组件式GIS
参考答案:是采用了面向对象技术和组件式软件的GIS系统(包括基础平台和应用系统)。其基本思想是把GIS的各大功能模块划分为几个组件...
参考答案:词来源于希腊文,它的原意是“形状的研究”。拓扑学是几何学的一个分支,它研究在拓扑变换下能够保持不...
参考答案:(1)类型叠置:通过叠置获取新的类型。如土壤图与植被图叠置,来分析土壤图与植被图的关系。
(2)数量统计:即计...
参考答案:空间位置特征;属性特征;时间特征
参考答案:单一符号(Singlesymbol):是ArcView的缺省图例类型,它用同一种符号显示主题中所有的要素特征。
参考答案:(1)矢量数据结构严密但复杂,冗余度小,数据量小,数据处理复杂,而栅格数据结构简单,冗余度大,数据量大,数据处理也简单。...
8.名词解释布尔叠加
参考答案:

一种以布尔代数为基础的叠加操作。

参考答案:地理要素具有描述性属性,与空间数据相对应的描述性数据。
国家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规范在“专业数据分类...
参考答案:

地形曲面拟合
立体透视图
通视分析
流域特征地貌提取与地形自动分割
DEM计算地形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