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29文学概论(一)章节练习(2019.01.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艺术理解与
①创作目的
②选材
③构思过程
④主题的深化

参考答案:(1)诚挚性原则。抒情最基本的原则是诚挚与可靠,它要求艺术家在抒发情感时必须真诚可靠,并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和真挚感受。<...
参考答案:艺术生产的概念是马克思总结了资本主义时期文学艺术成为商品的历史事实提出来的。
文学创造作为精神生产与物质生产是...
参考答案:

(1)文学创作是个体性精神需要的产物;
(2)文学创作是社会需求的产物;
(3)文学创作又与无意识心理因素有着紧密联系。

6.名词解释散文
参考答案:是一种题材广泛、结构灵活、注重抒写真实感受和境遇的文学体裁。基本特征是:题材广泛多样,结构灵活自由,抒写真实感受。
参考答案:(1)再现性想象:主体对他过去积累的记忆表象进行回忆的过程。
(2)创造性想象;
(3)相似性想象:...
9.名词解释时代风格
参考答案:又称风格的时代性,指具有时代特点的文学风格,它是时代精神、审美要求在文学中的表现。历史上的“建安风骨&rdq...
参考答案:首先,社会主义文学有雅俗之分。高雅文学一般内容雅致,形式高级,也就难懂。通俗艺术常常追求新奇,具有广泛性、商业性与娱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