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毒理学章节练习(2019.01.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外源化学物对机体所产生的总毒性效应大于各个外源化学物单独对机体的毒性效应总和,即毒性增强,称为协同作用。

参考答案:

指不同浓度(剂量)外来化合物与其作用于生物体所产生的量效应大小之间的关系。

参考答案:外源化合物连续地、反复地进入机体,而且吸收速度或总量超过代谢转化排出速度或总量时,化学物质就有可能在体内逐渐增加或贮留,...
5.名词解释化学转化作用
参考答案:

指污染物通过各种化学反应过程发生的转化,如氧化-还原反应、水解反应、络合反应、光化学反应等。

参考答案:生物防治技术是指利用有害生物的天敌生物如鸟类、青蛙、昆虫等对有害生物进行调节、控制,对作物虫害进行以虫治虫,微生物治虫,...
参考答案:农药代谢(metabolismofpesticidE.
指农药在生物体内由酶催化或其他物质的作用而发生的化学反...
参考答案:在化学物分布的开始阶段,血液供应愈丰富的器官,分布的化学物愈多,其起始浓度愈高;但随着时间的延长,化学物在器官和组织的分...
参考答案:是现代毒理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管理毒理学包括收集、处理和评价流行病学和实验毒理学数据,以及基于毒理学针对化学物有害效应保护...
10.名词解释农药生物水解
参考答案:是农药在生物体内通过水解酶的作用而产生的溶解反应,大多数亲脂性农药在生物体内经过生物酶的催化水解后,可转变成亲水性的化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