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小城镇建设)章节练习(2019.01.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场所的选择是可持续设计的第一位的任务。考虑到以下因素:承载力、密度、气候、坡度、植被、自然灾害、接近自然和文化的资源...
参考答案:在我国城市化进程中,小城镇建设是一个伟大的创举,其主要作用如下:
1)小城镇的发展是我国城市化的重要途径。
参考答案:分析一个城镇建设是可持续的还是不可持续的,主要看三个方面:
1)小城镇的经济发展水平。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第一...
参考答案:⑴小城镇是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蓄水池”和“节流闸”;
⑵小城镇是...
参考答案:1)东部地区的小城镇建设模式。我国东部地区的小城镇建设在全国最为成功。最为典型的有江苏省的苏南模式、浙江省的温州模式和广...
参考答案:未来中国小城镇建设将显现出以下趋势:
1)小城镇数量减少,质量提高和规模扩大。
2)现有的小城镇将出...
参考答案:在发达国家城镇规划中,判断可持续发展有两个不同的角度:一个是以生态为中心的,一个是以人为中心的。“生态中心论”以环境可承...
参考答案:小城镇是一种介于城市和乡村之间的雏形城市,或称为初级城市。
当今社会,小城镇指的是一种正在从乡村性的社会变成多种...
参考答案:新兴的工业旅游城镇——富春江镇
桐庐县富春江镇位于桐...
参考答案:⑴尊重规律,循序渐进;
⑵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突出重点;
⑶深化改革,创新机制;
⑷统筹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