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章节练习(2019.01.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合法性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便民原则;救济原则;信赖保护原则;行政许可一般不得转让原则;监督原则。
参考答案:

1.是具国家强制性质的社会组织;
2.是具有较强的执行色彩的组织;
3.必须按一定的层次和结构组织起来。

参考答案: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
参考答案:1.被告只能是行使管理权、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或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
2.其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被原告指控...
6.名词解释行政法律事实
参考答案:是指由于行政法律规范所规定的能够引起行政法律关系发生、变更或消灭的客观现象或事实。
7.名词解释行政判决
参考答案:是指人民法院根据事实,依据法律法规参照规章。对审理终结的行政诉讼争议,作出的实体裁判。
参考答案:1.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起行政赔偿诉讼,必须以行政机关先行处理为前提条件。
2.必须针对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9.名词解释行政法
参考答案:是指调整行政权被行使过程中所产生的社会关系以及对行政权进行规范和控制的法律规范的总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