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章节练习(2019.01.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型腔压力
参考答案:

型腔压力是指注射压力经过喷嘴、流道和浇口的压力损失后在模具型腔内产生的熔体压强。

参考答案:双螺杆挤出机有以下特点:①加料容易。可直接加入带状料、粉料及玻璃纤维这些具有很高或很低粘度,与金属表面有很宽摩擦系数的物...
4.名词解释应力开裂
参考答案:

指有些塑料对应力比较敏感,成型时容易产生内应力,质脆易裂,当塑件在外力的作用下或在溶剂的作用下即发生开裂的现象。

5.名词解释最大注射量
参考答案:

指注射机的柱塞或螺杆在作一次最大注射行程时,注射装臵所能达到的最大注出量。

参考答案:粉料和粒料的配制一般分为四步:①原料的准备,包括原料的预处理、称量及输送。
②初混合,是在聚合物熔点以下的温度...
参考答案:增强塑料是指用加有纤维性增强物的塑料所制得的制品,其强度远比不加增强物的高。常用的增强物有玻璃、石棉、金属、棉花或合成纤...
参考答案:光滑流线型、充满并均匀地、过热分解
参考答案:能精确控制制品断面厚度,片材能够均匀牵伸,制品的壁厚小,且重复性好,制品的力学性能由方向性。
参考答案:配料→捏合→挤出→定径→冷却→牵引→切割→扩口。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