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说史章节练习(2019.01.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资本边际效率
参考答案:

凯恩斯的资本边际效率与预期利润率是大致相同的概念;它的大小取决于两个因素:机器等设备的市场价格和预期收益。

参考答案:1、人口必然地位生活资料多限制;2、只要生活资料增长,人口一定会坚定不移地增长,除非受到某种非常有利而又显著的抑制的阻止...
参考答案:斯密在《国富论》中提及了商品拥有使用价值及交换价值。他认为不同的要素收入拥有一个受社会情况关系的自然率,这个自然率构成了...
4.名词解释货币数量论
参考答案:

一国所有的货币都处在流通中,以致商品的价格完全由流通中的货币数量的多少来决定。

参考答案:

工人人口本身在生产出资本积累的同时,也以日益扩大的规模生产出使他们自身成为相对过剩人口的手段。

6.名词解释边际效用论
参考答案:

价值决定于商品的最不重要部分的效用理论。

参考答案:“价值就是两项交换的劳务之间的比例关系。”“世界上第一次有价值观念是这样一种情况:某...
9.名词解释货币差额论
参考答案:

早期重商主义又称为货币差额论,又称重金主义或货币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