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管理学章节练习(2019.01.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急性左心衰竭的患者给氧时应注意:鼻导管高流量氧气吸入(流量为6~8L/min),采用面罩吸氧效果更好。可给病人的湿化瓶中...
参考答案:

肾脏不能排钾、组织坏死、酸中毒、摄入高钾食物或药物、输库存的陈旧血、应用保钾药物以及细胞内钾转移到细胞外。

参考答案:

通过制定科学的程序,严格执行程序,保证每个环节的工作质量。从而保证预期的工作结果。

参考答案:

在患者应用胃肠外营养的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并发症有:
①机械性并发症;
②感染性并发症;
③代谢性并发症。

参考答案:阴囊比较松弛,位置较低,渗血、渗液易积累于阴囊,为避免阴囊内积血、积液和促进淋巴回流,术后可用丁字带将阴囊托起,并密切观...
参考答案:(1)神经系统疾病患者:如昏迷、瘫痪者,自主活动能力丧失,长期卧床,身体局部组织长期受压。
(2)老年患者:老...
参考答案:

应用排钾利尿剂,纠正酸中毒,应用髙糖和胰岛素,静推葡萄糖酸钙,严重情况下可行血液透析。

参考答案:

凡能引起血尿酸水平升高的因素均可诱发痛风。常见的诱因有:外伤或手术、饱餐饮酒、过度疲劳、铅中毒、药物以及内科疾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