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科学技术章节练习(2019.01.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距离;角度;高程
参考答案:

实际作业中用平均高程Hm替代。有影响,因为改正数主要是与基线的平均高程Hm及长度有关。

参考答案:太阳发射的电磁波以及地物反射和发射的电磁波,都要在大气中传播,都必然要和大气发生相互作用,受到大气的影响和干扰。
5.名词解释质心
参考答案:是描述地理对象空间分布的一个重要指标。通常定义为一个多边形或面的几何中心。在某些情况下,质心描述的是分布中心,而不是绝对...
参考答案:a)二者有重叠;
b)地理表达用于描述地理概念和地理事物;
c)地理模型则多用于地理时间和空间数...
7.名词解释地面分辨率
参考答案:影像上能被分辨出的地面线度和面积,也即像元所对应的地面线度,所以它由像元大小和影像比例尺所决定,像元越小,比例尺越大,地...
8.名词解释遥感技术系统
参考答案:遥感的技术系统包括五个部分:目标物的电磁波特性、空间信息的获取、遥感数据的传输和接收、遥感图像处理、遥感信息的提取、分析...
参考答案:电磁波具有波动性和粒子性两方面的特征,即具有波粒二向性。
波动性就是它的时空周期性,可以用波长、速度、周期、和...
10.名词解释灰度直方图
参考答案:

反映了一幅图像中灰度级与其出现概率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