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考研学校体育学章节练习(2019.01.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一、在体育学习中,学生以学习和掌握间接经验为主。
二、学生的体育学习是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的。
三、体...
参考答案:(一)要抓好基本技术训练,使学生牢固掌握专项技术的基本功,为今后继续提高打下扎实的技术基础(二)技术训练必须从一开始就帮...
3.名词解释友伴分组
参考答案:是指学生根据自己的需要、同学间的友情,选择与自己关系较为密切的同学在一起进行练习而形成的学习小组。
参考答案:1.讲解简明扼要,重点突出,难点明确。口令清晰,示范正确优美。讲解与示范的针对性强,时机合理,效果好。
2.从...
参考答案:全面性原则;适量性原则;持续性原则;健康性原则
参考答案:1.学生的需要
学生是体育施教的对象,是体育学习的主体,离开了学生主体积极性与作用的发挥学校体育将无从谈起。&...
7.名词解释完整法
参考答案:指从动作开始到结束,不分部分与段落、完整的传授某种动作的方法。
参考答案:1,课外体育活动有利于促进学生的生长发育,增进学生健康;
2,课外体育活动有利于提高学生文化课学习的效率;
参考答案:跑步、跳高、攀登、平衡、负重
参考答案:1)认知与定向.初步领会运动技能的要求,掌握主要动作或局部动作,注意范围窄,精神和肌肉紧张,动作忙乱,不协调,有多余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