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美学章节练习(2019.01.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设计审美情感
参考答案:是人们在对产品的观照与使用活动中的情感,是设计产品在人们心理中所产生的情感体验。设计审美情感很大程度上是设计理解、设计意...
参考答案:设计在整个人类文化的构成中越来越显现出它的重要性性,设计美学理论的研究与实践,正成为跨科学的中介,它促进科技与人人文、理...
4.名词解释迪扎因
参考答案:

不可能是纯工程技术设计,也不可能是纯粹的艺术设计,它一定是融合了科学的理性和艺术的感性、技术没与艺术美的创造性设计活动。

参考答案:实用功能是产品最基本的功能,它是通过产品自身完成的物质、能量和信息交换过程,以满足人的某种物质的或文化的需要。
参考答案:1)技术与艺术都是具有生产形态的一种社会实践活动。作为生产形态,两者分属于物质生产和精神生产的不同领域被。艺术创作是一种...
10.名词解释语义学
参考答案:

是指研究符号与它所指涉对象的关系(即意义)的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