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护理学章节练习(2019.01.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患者仰卧在硬板床上,取下假牙、松解衣扣与裤带,开放静脉。
(2)连接心电导联。
(3)选用...
参考答案:(1)病情观察:监测患者脉搏、心律的.变化情况,一及时发现患者是否发生心力衰竭、严重心律失常等危重情况。
(2...
参考答案:(1)浸润性突眼(恶性)的临床表现:多不对称,可单独存在或与甲亢并存,怕光、流泪、复视、视力下降,重者眼球固定,常伴结膜...
参考答案:(1)体息:在急性发作期或病情严重时应卧床休息,减少精神负担,减轻体力消耗。给患者提供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
...
参考答案:(1)痰涂片镜检及痰培养:是最常用的病原学检测方法,具有简便、无创等优点,标本采集须规范操作。
(2)经纤维支...
参考答案:遵医嘱给予患者丙酸睾丸酮lOOmg,1次/曰,肌注,向患者说明该类药物副作用。以促使患者坚持用药。其副作用及护理:
参考答案:(1)活动指导:当患者静息时心动过速消失,心律失常得到控制及心脏体积缩小,并经适当时期休息后,可逐渐增加活动量,体力活动...
参考答案:(1)抗感染治疗是肺炎治疗的最主要环节。选择抗生素的原则:初始采用经验性治疗,初始治疗后根据临床反应及细菌培养和药物敏感...
参考答案:

(1)病情观察。
(2)心理支持。
(3)拔管后的休息与活动。
(4)饮食护理。
(5)防止出血护理。

参考答案:(1)营养与饮食:腹膜透析会丢失大量的蛋白质和氨基酸,所以腹膜透析患者的蛋白质摄入应适当放宽。蛋白质的摄入量为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