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类自考00373涉外警务概论章节练习(2019.01.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暂缓出境
参考答案:是指司法机关依照法律的规定在涉外刑事案件处置过程中,对犯罪嫌疑人的出境行为实施限制的一种强制手段。
参考答案:首先,从国籍管辖原则发展为被告人国籍原则和受害人国籍原则;
其次,从领域管辖原则发展为主管领土管辖和客观领土管...
3.名词解释驱逐出境
参考答案:又称放逐、逐出国境,是指把违法犯罪的外国人逐出国境,事实上亦是把外国人强制遣返出境。
4.名词解释管辖
参考答案:从狭义上讲,管辖,是指公安机关内部在立案范围上的权限划分。从广义上讲,管辖是指公安、检查机关、人民法院之间在刑事案件受理...
参考答案:国际警务合作机制主要通过以下四个系统来实现的,主导系统,协调系统,协作系统,辅助系统。
参考答案:出入境在我国有着三层含义:一、它包括公民前往外国和从外国返回;二、是包括公民前往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三、是包括外国人进...
参考答案:涉外刑事管辖权的作用:
1、国家主权的重要组成部分
2、有利于打击国际犯罪和跨国犯罪;
3...
参考答案:个别局申请人的身份划分,主要有外交签证,公务签证,普通签证和礼遇签证。
参考答案:在我国,公民出入境的权利包括:
1、出境探亲;2、出境定居;3、自费出国留学;4、出境继承财产;5、涉外婚姻与...
参考答案:涉外治安案件的类别:
1、专署管辖案件;
2、共同管辖案件;
3、协助管辖案件。主要有违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