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35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章节练习(2019.01.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病理程序
参考答案:植物病害的发生有一定的病理变化过程。
参考答案:昆虫预测预报的内容包括:发生期的预测、发生量的预测、分布蔓延地区的预测、危害损失估计。
参考答案:柯赫法则是病害诊断中常见的印证法则,它可分为4个步骤:
1经常观察,了解一种微生物与某种病害的联系。
参考答案:病原物的越冬或越夏场所:病株及野生寄主、种子和无性繁殖材料、病植物残体、土壤和粪肥。
参考答案:栽培管理加强通风、透光,及时清除病叶病株,减少传染病原。药剂防治可用8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400~600倍液、或用50...
参考答案:⑴、研究现状:①、重视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的可持续发展观念;②、考虑城市园林生态系统的特殊性,提倡“预防为...
7.名词解释昆虫的变态
参考答案:昆虫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外部形态及内部结构、生理生化等方面的变化。
参考答案:

⑴、正确选用农药;
⑵、适时用药;
⑶、交替使用和合理混用农药;
⑷、避免产生药害。

10.名词解释真菌的子实体
参考答案:任何产生孢子的组织或结构统称为子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