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心理学章节练习(2019.01.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语言可懂度
参考答案:发音人发出的有意义语言单位,经过传递系统被听音人正确收到的单位数占发送总数的百分数。
参考答案:(1)研究者处于主动地位,可以主动引起或改变被试的心理活动,不必消极等待某种心理活动的自然发生。
(2)研究者...
参考答案:实验效度是指实验方法能达到实验目的的程度,也就是实验结果的准确性和有效性程度。实验效度主要包括内部效度和外部效度。
参考答案:实验方法、实验目的、准确性、有效性、内部、外部
6.名词解释系列回忆
参考答案:在系列回忆中,要求被试按照先前呈现的顺序对材料进行学习和回忆。通常的做法是向被试反复呈现系列刺激材料(如词表),材料被反...
参考答案:内隐学习的研究方法,和内隐记忆的研究方法,在逻辑上是吻合的——通过两种任务来对应意识或无意识主导...
参考答案:按照提取的准确性,可以将记忆划分为错误记忆和真实记忆。已有研究揭示了错误记忆与真实记忆之间既相似又不同的一些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