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学章节练习(2019.01.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第一,所有的序列之间逐一比对(双重比对);
第二,生成一个系统树图,将序列按相似性大致分组;
第三,...
参考答案:不能,由于不是所有与数据库不匹配的EST都代表不同基因,其中包含两种可能。一种可能:该EST是一个CDS,而数据库内尚无...
4.名词解释系统发育图
参考答案:

用枝长表示进化时间的系统树称为系统发育图,是引入时间概念的支序图。

5.名词解释全局比对
参考答案:

对给定序列从头到尾进行比较,使尽可能多的字符在同一列中匹配的方法。适用于相似度较高且长度相近的序列。

7.名词解释探针
参考答案:

一块被标记的可以特异性和感兴趣的分子发生相互作用的DNA(或RNA或抗体)。

参考答案:其首先确定距离最近的分类单元对。然后使系统树的总距离达到最小,不断循环将相邻分类单元秉承一个新的分类单元,最终建立相应的...
10.名词解释E值
参考答案:衡量序列之间相似性是否显著的期望值。E值大小说明了可以找到与查询序列(query)相匹配的随机或无关序列的概率,E值越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