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章节练习(2019.01.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商号不同于商主体,
仅仅是一个名称
商号依附于商主体
商号是商主体专有的名称。

3.名词解释关联公司
参考答案:广义的关联公司是指任何两个以上相互独立存在而相互间通过资本参与或合同维系方式形成的公司间的联合。狭义的关联公司仅指被其他...
4.名词解释信用出资
参考答案:

指股东将个人的信用,由公司进行营利性的使用,并以此抵作出资。

参考答案:①公开发行,亦称为公募发行,是指面向社会、向不特定的任何人发行股份。
②特点:a在资本募集规模方面有优势
参考答案:1、股份有限公司由法定数额以上的股东组成——股东人数的广泛性。
2、公司资本划分为金额...
参考答案:对于工业产权,存有狭义与广义的两种不同解释。狭义的工业产权仅指商标权和专利权。广义的工业产权范围较为广泛,根据保护工业产...
参考答案:增资:公司增资,会导致股权的稀释和股权结构的调整,是直接影响现有股东利益并可能引发严重利益冲突的公司重大事项。因此在法律...
参考答案:我国公司以其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为住所,其住所的确定具有法律上的重要意义。
1.可以据以确定诉讼管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