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说史章节练习(2019.01.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西斯蒙第既是法国古典政治经济学的完成者,又是小资产阶级政治经济学的创始人,列宁曾把他的学说称为经济浪漫主义。
...
参考答案:

主观价值是一种财货或一类财货对于物主福利所具有的重要性。客观价值是一种财货获得某种客观成果的力量或能力。

参考答案:西尼尔用享乐主义的精神或负效用解释生产成本,他认为供给本身受三种生产手段的制约,即人类劳动、节制和自发的自然要素。劳动、...
参考答案:诺思是17世纪英国经济学家。他的基本经济学原理认为:
(1)世界上所有贸易是联系在一起的,
(2)商...
参考答案:李斯特经济政策的主要核心是保护关税,他的保护关税政策并非一般反对自由贸易,实行闭关自守.他是把保护关税作为制度作出限制和...
8.名词解释生产力理论
参考答案:

财富的生产力比财富本身重要得多,它不仅可以使原有价值得到保存,而且可以使已经消耗的价值得到补偿和增殖。

参考答案:布阿吉尔贝尔是法国17世纪思想家,重农学派的先驱。他认为: ...
10.名词解释相对工资论
参考答案:一国的产品要以地租、利润和工资的名义分配给三个主要社会阶级,产品的三个阶级间分配比例在不同的社会阶段中是不同的。要正确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