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毒理学章节练习(2019.01.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外源化合物通过生物转化使其毒形增强,甚至产生致癌、致突变和致畸效用,称为代谢活化或生物活化生物活性代谢产物可分为4类:1...
3.名词解释原癌基因
参考答案:体内正常细胞所具有的能致癌的遗传信息。正常情况下呈静止状态(在进化中高度保守,在细胞中发挥正常的生物学功能,对细胞增殖、...
参考答案:

α-淀粉酶抑制剂主要存在与大麦、小麦、玉米、高粱等禾本科作物的种子中。

7.名词解释食品安全性评价
参考答案:

对人类食用某种物质的安全性做出评价的研究过程称为食品安全性评价。

参考答案:(1)分布:外源化学物通过吸收进入血液和体液后,随血流和淋巴液分散到全身各组织的过程称为分布。
(2)贮存方式...
参考答案:氟在自然界主要以化合物的形式存在。工业上常用的萤石、冰晶石、磷灰石,生产中常见的氯化氟、氟化钠、三氟化硼和氟硅酸都是含氟...
参考答案:简单扩散(脂溶扩散)(大多数化学毒性经此方式通过生物膜)化学毒性从浓度较高的一侧向浓度的一侧经脂质双分子层进行扩散性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