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专业继续教育章节练习(2019.01.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上消化道出血
参考答案:

是指屈氏韧带以上的消化道,包括食管、胃十二指肠和胰、胆道病变引起的出血,以及胃空肠吻合术后的空肠病变的出血。

参考答案:青霉素:每毫升含100-500U青霉素G生理盐水溶液;
链霉素:每毫升含2500U的链霉素生理盐水溶液;
参考答案:家庭病床是医疗机构派出医护人员,选择适合在家庭环境医疗和康复的病人,使其在熟悉的环境里,接受治疗和护理。
收治...
参考答案:1.饮食与休息:活动与休息交替,以休息为主,每天睡眠7-9小时。进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热量饮食,化疗期间需保证足够营养,...
参考答案:⑴输液总量:一般轻度脱水约90~120ml/kg,中度脱水约120~150ml/kg,重度脱水约150~180ml/kg...
参考答案:重度脱水者表情淡漠、昏睡或昏迷,无眼泪,眼窝及前囟深陷,皮肤干、弹性极差,尿量极少或无,四肢厥冷,心率快而弱,血压下降,...
10.名词解释Cushing反应
参考答案:

颅内压增高机体代偿性出现血压升高,脉压增大,脉搏慢而有力,呼吸深而慢(二慢一高)的典型生命体征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