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工程师(建设部)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章节练习(2019.01.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项目监理机构应重新进行复查验收,符合规定要求,并征得建设单位同意后,总监理工程师应及时签署“工程复工报审表&...
参考答案:
监理机构组织形式示意图如下:

优点是:加强了各职能部门的横向联系,具有较大的适应性和机...
参考答案:发包人不同意支付因设计变更而实际增加的费用70万元是合理的。理由:按照《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承包方应在收到设...
参考答案:在确定总监理工程师,成立项目监理机构后的监理实施程序为:
(1)编制建设工程监理规划;
(2)制定各...
参考答案:(1)全数检验
全数检验是对总体中的全部个体逐一观察、测量、计数、登记,从而获得对总体质量水平评价结论的方法。...
参考答案:事件3中建设单位和总监理工程师在工作中的不妥之处及正确做法如下。
(1)事件3中建设单位在工作中的不妥之处:要...
参考答案:该工程施工进度计划中关键工作:A、D、B、E、G、I;非关键工作:C、F、H。
F工作自由时差:2个月
参考答案: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79号),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是否应该对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甲施工单位和乙施工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