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小学语文教学论)章节练习(2019.01.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小学语文教学的现代化是指采用幻灯、投影、电影、电视、录音、录像、语言实验室、计算机多媒体、直播课堂、双向视频等现代化教学...
3.名词解释真实
参考答案:文章同它所反映的生活相符合,这里的生活包括所作、所为、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作文教学,特别是小学作文教学,一定要引导学...
参考答案:1.教材编写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2.教材应体现时代特点和现代意识,关注...
5.名词解释意向转化法
参考答案:小学语文教师有时可能突然对教学中的某一个问题萌发一种探索的意向,这种意向实际上是一定的教学实践或理论信息在思维中积累的反...
参考答案:(1)读写结合,从读学写,是作文教学的基本经验。
(2)阅读与作文相互促进:阅读和作文是相互促进的关系;阅读和...
参考答案:(1)思维是听话、说话是基础。思维清晰,听话时容易抓住别人讲话的要点,说话是时容易做到明白顺畅。
(2)思维对...
9.名词解释现状分析法
参考答案:即通过小学语文教学现状的分析,发现或揭露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从而选择适当的课题。
10.名词解释引导一发现模式
参考答案:这是一种以问题解决为中心,注重学生独立活动,着眼于学生思维能力和意志力培养的教学模式。“引导一发现”模式对小学语文教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