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操作系统章节练习(2019.01.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设臵系统调用参数包括两种方式:
(1)直接将参数送入相应的寄存器中。问题是寄存器有限,限制了设臵参数的数目。<...
参考答案:当m≤n时,每个进程最多请求1个这类资源时,系统一定不会发生死锁。当m>n时,如果m/n不整除,每个进程最多可以请求”商...
参考答案:存储型设备输入输出操作的信息传输单位是"块",而输入输出型设备输入输出操作的信息传输单位是"字符"。
参考答案:

操作系统会影响到计算机系统的可靠性、方便性、效率、可维护性、处理任务的速度、软件成本等。

参考答案:处理机调度一般可分为高级调度(作业调度)、中级调度和低级调度(进程调度)。其中进程调度必不可少。
进程只有在得...
参考答案:基本方法是为变长记录顺序文件建立一张索引表,以主文件中每条记录的长度及指向对应记录的指针(即该记录在逻辑地址空间的首址)...
参考答案:(1)A和B两个进程的相互制约关系是既有互斥又有同步:对缓冲区的访问必须互斥,并且当缓冲区满时,A进程不可以写,必须等待...
参考答案:(1)定期在外存备份重要软件和数据
(2)使用安全性高的操作系统
(3)使用正版软件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