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专业继续教育章节练习(2019.01.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上消化道出血
参考答案:

是指屈氏韧带以上的消化道,包括食管、胃十二指肠和胰、胆道病变引起的出血,以及胃空肠吻合术后的空肠病变的出血。

参考答案:⑴定期检查水银量,以防造成测量误差。
⑵袖带宽窄适宜。缠袖带的松紧度适宜。肱动脉与心脏在同一水平上。重复测量血...
参考答案:种类:长期医嘱、临时医嘱、长期备用医嘱、临时备用医嘱。
长期备用医嘱与临时备用医嘱的区别:前者有效时间在24小...
参考答案:枕后、耳廓、阴囊(防止冻伤)、心前区(防止引起反射性心率减慢、心律失常)、腹部(防止腹泻)、足底(防止引起冠状动脉收缩)...
7.名词解释酒窝症
参考答案:

乳房癌肿侵及Cooper韧带,可使其缩短而致癌肿表面皮肤凹陷,呈“酒窝征”。

参考答案:巡回护士职责是术前检查手术室内用物及药品是否齐备、设备是否完善;热情迎接病人,做好安慰、解释,减轻病人的紧张和恐惧;详细...
参考答案:

1.定期检查;2.提高自我保护能力;3.增强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