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一建)章节练习(2019.01.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建筑工程现场文明施工管理的主要内容有:
(1)抓好项目文化建设。
(2)规范场容,保持作业环境整洁卫...
参考答案:

基坑工程检查评定的保证项目应包括:施工方案、基坑支护、降排水、基坑开挖、坑边荷载、安全防护。

5.问答题

某建筑装饰工程公司承包了一幢6层综合楼内部装修改造工程。该综合楼设有中央空调系统。在设计交底时,建筑装饰工程公司项目经理对装修设计提出以下几点修改意见:
(1)电话总机房的地面装修材料可采用硬PVC塑料地板;
(2)地上水平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的门厅,其墙面装修材料可采用防火塑料板;
(3)办公室的吊顶为轻钢龙骨,饰面材料可采用纸面石膏板;
(4)贵宾室窗帘可采用纯麻装饰布。
在施工过程中发生了以下事件:
事件一: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提出走廊墙面装修中,消火栓门的材料及材料颜色应与其四周的装修材料一致。
事件二:纯麻装饰布材料进场时,监理工程师要求由施工单位材料员自行取样后直接送交具备相关资质的检验单位检验。
事件三:木材进行阻燃处理时,测得木材含水率为l5%,监理以含水率过大为由不同意进行阻燃处理。
事件四:装修过程中,建设单位要求将原有防火门框及表面加装装饰木贴面材料及其他装饰,适当加大门框尺寸、缩小门的尺寸,保证门缝合适、启闭顺利。
问题
(1)指出在技术交底时,项目经理提出的四点意见是否合理?并分别说明原因。
(2)事件一中,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提出的要求是否合理?并说明理由。
(3)分别指出事件二、事件三中监理工程师的指令是否正确?并分别说明理由。
(4)事件四中,建设单位关于防火门装饰及改动的要求是否正确?并说明理由。

参考答案:(1)在技术交底时,项目经理提出的四点意见是合理的。
理由一:电话总机房的地面装修材料可采用硬PVC塑料地板,...
参考答案:

丙方向监理机构索赔费用不恰当。应先向乙方索赔,由乙方统一向监理部申报。因为丙与甲无合同关系。

参考答案:机械闲置费不予补偿。
清单土方工程量=(16+16)万m3=32万m3。
新增N工作土方工程:32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