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概论章节练习(2019.01.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两个方向,一是表意文字,一是表音文字。
⑴在公元前4000多年前,生活在西亚两河流域的苏美尔民族,发明了一种文...
参考答案:同一般符号音义之间的联系一样,语言符号的音义联系也并非是本质的,必然的,而是由社会成员共同约定的,一种意义为什么要用这个...
3.名词解释词义
参考答案:

词义是同词的语音形式结合在一起的人们对一定对象的概括反映和主观态度。

参考答案:组合关系;聚合关系
参考答案:⑴语音传递意义的功能是社会集团赋予的。语音本身无意义,但具有传递意义的功能,这种功能只有当语音与一定意义结合成为语言里的...
8.名词解释语气意义
参考答案:

反映说话人使用句子的目的和说话人情绪的意义,包括陈述、疑问、祈使、感叹等不同的意义。

参考答案:首先,文字的产生是人类进入文明社会的一大标志。其次,文字产生以后,还会积极地影响语言,促进语言的丰富和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