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思想史章节练习(2019.01.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古代中国旅游著作多数与西部相关。中国的西部是地球上最大大陆的腹地,有最高的山脉、最大的高原、终年不融的雪山、广袤荒凉的沙...
参考答案:近代地理学开始的标志是德国洪堡的《宇宙》和李特尔的《地学通论》两书的问世。
洪堡创立了自然地理学,著有巨著《宇...
参考答案:1、地域类型,国家总志:全国范围《禹贡》、《水经注》等依地域范围来讲,属国家总志,但其体例内容则不同于一般的国家地理志。...
参考答案:资源开发与利用、全球环境变化研究、自然灾害预报与防治、环境保护与建设、城乡规划与建设、区域发展与规划、国土整治与土地利用...
参考答案:《水经注》是公元6世纪北魏时郦道元所著,是我国古代较完整的一部以记载河道水系为主的综合性地理著作。
其特点有:...
参考答案:1.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高度综合
2.深化微观研究,探究地理事物的成因和变化机理
3.进一步拓展地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