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小学儿童教育心理学)章节练习(2019.01.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第一,引导儿童准确辨析和概括学习内容共同的本质特征;
第二,强调学习迁移的特征;丰富基本概念和原理的实例。

参考答案:小学生学习动机的激发,可从下面五个方面进行:
(1)从外在动机转化为内在动机。
(2)从基本需要提高...
参考答案:角色扮演教学模式让学生先表演问题的情境,然后讨论表演,借此引导学生共同探讨情感、态度、价值、人际关系和解决问题的策略,并...
6.名词解释自然实验法
参考答案:自然实验法是在自然或真实生活条件下,不对有关变量加以控制,只记录自然发生的事件,以获得有意义信息的方法。
参考答案:教师的威信是学生接受教诲的基础和前提;有威信的教师被学生看作仿效的典范和行为的楷模;有威信的教师能唤起学生积极的情感体验...
9.名词解释问题的表征
参考答案:问题的表征是指用自己的话来表达问题的结构,从而形成解决问题的路径。
10.名词解释角色混淆
参考答案:角色混淆是指个体无法获得明确清晰的角色期望,或因无法形成完整统一的角色知觉而产生混乱。角色混淆也是对外面环境要求的心理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