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中外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章节练习(2019.01.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启发思考 ;培养能力
参考答案:①个性教育是现代改革的一个热点问题,在现代教育发展史上,几乎每一次改革都与尊重人的个性,发展人的个性有关.
②...
参考答案:布鲁纳结构主义教学理论的主要内容:
①论学科基本结构,为了组织最佳的知识结构,布鲁纳提出了三条组织原则,一门学...
参考答案:(1)实事求是原则。要学生自己了解自己,根据自己的实际确定学习内容和目标。
(2)循序渐进原则。鼓励学生&ld...
参考答案:“非指导性”教学理论是由美国当代人本主义教育家、心理学家罗杰斯提出的。这一教学理论注重学生以往的...
参考答案:赞可夫1975年发表《教学与发展》一书,提出了著名的发展性教学理论。即“以最好的效果,促进学生的一般发展。”他所说的一般...
参考答案:校本管理的核心理念:
①理的核心是将学校的决策权由教育行政部门下防到学校,由学校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决策,学校在...
参考答案:21世纪培养目标的理解和认识
①应该具备较高的应变能力和灵活性来面对挑战
②敢于成功,尤其是那些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