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病理学/林木病理学章节练习(2019.01.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物理防治;生物防治
参考答案:

分为4种症状类型:灰斑型,黑斑型,枯梢型,肿茎溃疡型。

参考答案:

症状:危害嫩梢、嫩茎。染病新梢褪绿,常有松脂流出,上部弯曲下垂成钩状。叶枯萎,大部分脱落,使幼苗称为无顶苗。

5.名词解释寄生专化性
参考答案:

在长期的系统发育过程中,病原寄生物对植物一定属、种或品种的营养适应性或寄主选择性。

参考答案:白杨透翅蛾:被害枝干有一瘤状虫瘿,在离虫瘿一指处有一羽化孔,通常蛹皮留在坑口处。
杨干象甲:危害处具有刀砍状...
7.名词解释综合防治
参考答案:以生态学的原理和经济学的原则为依据,采用最优化的技术组培方案,把有害生物的种群数量比较长期的稳定在经济损失水平以下,以获...
参考答案:1.重寄生:病原物被其他的微生物所寄生。如木霉寄生立枯丝核菌等。
2.抗生作用:一种微生物通过产生低分子量的化学...
9.名词解释植物病害流行
参考答案:

在一定时间空间内,病害在某种植物群体中普遍和严重地发生,并导致植物产量和质量显著损失的现象。

10.名词解释垂直抗病性
参考答案:

植物对某病原物的某些小种表现出高度抗病性,而对其中的另一些小种则无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