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免疫学章节练习(2019.01.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是指Ig分子的肽链折叠成的球形结构。每个功能区约由110个氨基酸组成,其氨基酸序列具有相似性和同源性。

3.名词解释NK细胞
参考答案:即自然杀伤细胞,这类细胞不依赖于抗原刺激,能非特异地溶解多种肿瘤细胞和被病毒感染的细胞发挥ADCC效应,占外周血淋巴细胞...
参考答案:

(1)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2)免疫起始月龄不提前;
(3)剂次间间隔时间正确;
(4)有准确的儿童出生日期和接种日期记录。

参考答案:引起移植排斥反应;抗原呈递作用;制约免疫细胞间相互作用;诱导胸腺内前T细胞发育
参考答案:提供B细胞活化的第二信号:CD40L-CD40,分泌细胞因子促进B细胞的增殖分化。TD--Ag须在巨噬细胞及Th细胞参与...
9.名词解释感受态
参考答案:

受体菌能够从周围环境中吸收外源DNA分子进行转化的生理状态。

10.名词解释免疫应答
参考答案:

机体接受抗原性物质刺激后,体内免疫细胞活化、增生分化和产生效应的过程称为免疫应答。